听说谈恋爱,超级英雄和爆米花更配

波板糖和巧克力:

分级:未定


配对:Logan/Scott


原作:x战警电影


梗来自花吐症


清凉的风,明亮但不刺眼的阳光,湿润的空气,没有扫兴的罪犯,一个平凡又美好的早晨,但Logan就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Logan把培根咽了下去,看着周围一圈低着头吃饭但眼睛却时不时抬起来瞄着什么东西的人,感觉无比的烦躁。


没有人脸上长了蘑菇,X教授的脑袋没被涂成万圣节彩蛋,早饭也没有烧糊,Logan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不知趣地破坏这个美好的早晨。他随着孩子们的目光寻找,直到跨过一张桌子看到了板着脸的镭射眼。


好吧。


Logan突然想来根雪茄来驱赶自己的烦躁,坐在自己斜对面的镭射眼攥着叉子,一只手握着桌上的咖啡杯把手,带着想用自己的眼睛把早餐击穿的情绪一反常态地坐在那里。


或许形容一个人死板又不知趣可以用“非常镭射眼”这个词组,logan喝着自己的咖啡胡思乱想着,但那个因为戴着红色眼镜所以看着很像某些昆虫的人却依旧没有动他面前的早餐。Logan知道镭射眼这个人虽然看着就是男人不会多喜欢的类型,但他是绝对不挑食的,尤其是在孩子们面前。


“怎么了?忘了对付早餐的第一套计划第二套计划和备用的三套计划?”Logan把自己面前吃干净的餐盘推到一边。


镭射眼像刚回神一样寻找着发声源,当看到Logan的时候条件反射地皱起了眉头,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动了动,但没有发出声音。


孩子们从自己的培根鸡蛋面包里抬起头来,好奇地望向表情仿佛镜像一样的两个教师,餐桌上刀叉碰触盘子的声音渐渐减小。


“被我说中了?”Logan故意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振作点伙计,不要被它击败了。”Logan活动了下肩膀,听见四周传来一些细小的偷笑声,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除了被调侃者本人。


镭射眼的脸涨红了,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突然他放下叉子和杯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发出像患了肺炎一样的抽气声,然后哆嗦着趴在了桌子上。


Logan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就站起来了,而且两条腿已经拖着自己走到镭射眼的对面,很明显的周围一些人也围了上来。


“Scott你怎么了?”Jean用手轻拍着镭射眼的后背。“嗓子不舒服?还是胃?”


“瘦子你能呼吸吗?”Logan注意到Hank和x教授在招呼吃完饭的孩子们离开餐厅,Ororo打开了窗户放更多新鲜空气进来。


趴在桌子上的镭射眼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还好,然后他扶着桌沿缓缓直起身来,哆嗦着嘴唇想是要说点什么。


“我……”


嘈杂的餐厅突然静了下来,所有人在这一刻都停了下来,看着镭射眼面前的桌面。


一颗沾满焦糖的,热腾腾的,一看就是刚出炉的爆米花随着镭射眼的声音掉落在那里。


“不得了了。”Logan看上去是人群里第一个找回自己声音的人。


“我一个月前就说咱们晚餐应该停止供应玉米沙拉了。”




——


“这是天方夜谭,从来没听说过玉米吃多了就会吐出爆米花的道理。”


Logan看着Hank在百忙之中看过来的眼神,发现这屋子里一半以上的人能让自己的脑子不太听自己使唤,权衡利弊还是把雪茄插回了兜里。


“所以怎么说?我一路过来已经听到好几个版本了。”没有雪茄抽的Logan显得有些烦躁。“‘Summers老师的第二种能力就要开发出来了,未来他会变成松鼠所以他现在开始在脸颊里私藏玉米’这个版本我很喜欢。”


镭射眼把自己面前的纸袋弄出了些声音来表达他的不满。


“你有什么不满的,我才是帮你给那些青春期小崽子们上的那些酸唧唧课的人。”


“是诗歌。”Jean一如既往的感到头疼。“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对孩子们来说不是坏事。”


“其实这个状况比较难解释。”Hank摘下眼镜,用他蓝色的手揉了把脸。


“Scott吐出的爆米花,实际上并不是由他的体内吐出来的。”


Logan和Jean交换了一个眼神,示意Hank继续说下去。


“这个爆米花的吐出机制,有点类似于Scott的镭射。我们都知道Scott的镭射并不储存在他的体内,而是由他自己吸收的太阳能来打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把能量传送过来,然后经过这样的一系列运动来产生射线……呃就是说他的眼睛只是一个阀门。”


看到Logan脸上“这人到底在说哪种语言”的表情有所舒缓后Hank拿起检查报告继续讲:“现在Scott的嘴也产生了类似的反应。检查报告里显示他的体内并没有玉米的累积,而吐出的玉米上也没有粘有他的DNA,换句话说是他的嘴在张开时产生了一个类似阀门的装置,从中会传送过来一些不属于我们这个空间的爆米花。”


“那这个爆米花,”Jean努力在接受自己前男友即将变成一个移动的爆米花机的事实“会不会对他身体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


“目前看来是没有的。由于Scott的眼睛本身就是一个可以传送镭射的阀门,他的体内有一圈温和的力场来保护他的内脏器官,所以这一切都是安全的。”


“所以不乐观在哪里?”Logan换了个姿势站着“还有Chuck呢?他一向对他的孩子们担心过度。”


“相信我这个孩子们里也包括你。”沉默很久的Scott终于发声了。


Logan惊讶地看着完整地说出一句话并没有吐出什么的Scott,然后在对方憋了一会儿后吐出一小堆爆米花的时候翻了个白眼。


“你现在最好少说话Scott。”Hank又恢复了严肃而又热忱的状态。


“现在我们唯一可知的是吐出爆米花对Scott本身是无害的,而且爆米花本身就只是普通的可以吃的爆米花,但这个能力并不稳定。而且由于Scott以前头部受过的伤,他也很可能无法控制吐出爆米花的时机。不过你们也看到了,Scott吐出爆米花的时间有所间断,所以他还是可以在间歇里说话和吃饭。”


“现在我们只需要找出吐爆米花的规律,让Scott不会被来不及张嘴释放出来的爆米花给噎死。”


“所以说他的嘴现在链接上了另一个时空某个电影院的爆米花机?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开机运作?”Logan的表情开始变得轻佻起来,对此Jean摇了摇头,把手放在Scott的肩膀上表示安慰。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导致他变成这样的原因我们还没有查明,教授去排查是不是有个新的变种人能力开始苏醒,所以波及到了Scott。总的来说问题不大,但还是要每天都来检查,如果有问题的话请随时汇报。”


Hank把Scott面前那个吐满了的爆米花袋子拿走,给他换了个新的桶。


“心理上也别有太多的压力,只要方法正确一切都是可控的。”


“我会帮你准备一份比较容易吃进去的食物,方便你补充能量。”


Scott看着因为自己忙了一个上午加半个下午的Hank和Jean,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是啊瘦子,想点好的。”Logan也有样学样地拍了下Scott另一边的肩膀。“你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吐过的爆米花比吃过的爆米花还多的人了。”


“话说回来你吃过爆米花吗?。”


这不是重点Logan,现在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有恶性事件发生,那么带队会比往常要危险的多。


Logan听到自己脑海里传来了镭射眼的声音,有些惊讶但不意外,毕竟Jean一直都如此善解人意而且神通广大,把镭射眼和金刚狼的思维连在一起这样的任务对她来说和作报告一样简单。


“这种情况下还是多担心下你自己比较好。”Logan折返回来站在门口“我们又不是刚出任务的学生,就算真的要带几个学生,有我在也没有任何危险。”


正是因为有你在才显得更加危险,你知道我的意思。


“是啊我们在危境里交流了很多次也没法互相说服,所以你现在这个样子更不可能说服我了。”


LOGAN


“你还是掐着时间告诉孩子们爆米花机运作时间的表格吧。”Logan重新掏出了雪茄。“我去看看Chuck那边,你最好吐一些巧克力味的,焦糖味太恶心了。”


Scott的表情显然是被气到各种方面的无言以对,最后也只是面对Logan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抱起爆米花桶往自己房间走。


Hank和Jean对视一眼后同时耸肩,在想随着十几年前变种能力的觉醒,Scott失去的不是辨认颜色的能力而是他的吵架能力也说不定。


TBC



评论
热度 ( 77 )

© 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