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老花镜.

蔚_:

◎强行小甜饼。


一。
Logan注意过他斑白的双鬓,注意过他有些愈合减慢的伤口。他当然知道自己在缓慢的老去,只是暂时他还不想承认这个事情,尤其不想对Scott承认。
Scott是个糟糕的中年人,嘴毒得与一二十年前别无二致。Logan暗暗想。天知道他对他老了这种事情怎么评判,大概会说我就说你打不过我了Logan。
他以为他还能很好地掩盖很久,突然有一天一个问题严峻到他不能不无视。
——他有点看不清东西了。
开玩笑,这怎么可以,万一以后去买酒被人家塞了一瓶碳酸饮料怎么办。再说,他有时候也得看看报纸这种怀旧的东西,看看大字标题下偶尔会现身的Charles,用他最擅长的温柔眼神透过一层薄纸直击小年轻的心。


二。
Logan百无聊赖地靠在床头,啪嗒啪嗒地摁着遥控器,不时瞟一眼书桌前俯首用功的中年老瘦子,思索着怎么开口。最终他清清喉咙,等待他的回复。
Scott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嗓子不舒服?让你不改抽烟。”
“…不是。”Logan辩解了一句,但是效果可能为零。“我有点,呃,你知道,看不清东西。”
Scott突然弯腰,立起书本挡住自己的脸。
Logan发誓他看见了Scott笑到颤抖的肩膀。“你这样我还是能看见的,Scott。这不是那么好玩的事,不是!”
“那还真是对不起,Logan。”Scott顿了顿,极力遏制自己笑的欲望。“你想让我陪你去买一副老花镜吗?”
Logan不喜欢老花镜这个词,但他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三。
Scott一把想把Logan拉到后座。
Logan握着车把大声抗议。“我骑车。”
“你看不清路。”
Logan白了一眼。“我这技术,看见看不见有什么关系吗。”
“可是车很贵。”Scott心疼地拍拍后座。
“我也很贵,我体内那些合金加上我,你多少钱都买不回来我这么一个金刚狼。”
“那无所谓,反正我有一个。”
Logan一时语塞,算了算这是第多少次败给Scott,单指语言方面。
他曾经也很厉害的,还敢对万磁王说Go and fuck yourself。Logan回忆了一下辉煌(的嘴炮)岁月,坐到后座上给Scott让了个驾驶位,然后用力地搂住Scott的腰来表达他的不满。


四。
“我得有半个世纪没有正经逛过这些花里胡哨的商场了。”
“你是的,你只会逛花里胡哨的酒吧。”
一个是X战警的队长镭射眼,一个是浴血无数的金刚狼。两个人在这深秋时节一人套件大衣,脖颈那还围着Jean特地给他俩买的一条足够围住两人的长围巾。他们只是牵着手,像普通人最平常的生活那样,在休息日跟家人一起逛逛商场。
“说实话,Scott。”Logan突然小声喊他。
Scott扭头看着他。“嗯?”
“这件衬衫太紧了。”
“谁让你肌肉还这么发达。”
“你是嫉妒,细麻杆。”
“得了吧,你明知道我也有。”
“我当然知道了,这么多年说习惯了。”Logan突然想到什么,神秘兮兮地凑到Scott耳旁。“我都快忘了,今天晚上再让我欣赏欣赏吧?”
Scott赶紧扭过头去,拽着Logan往前继续走。


五。
“试试这副?”
“框的颜色不好看。”
“那这个。”
“圆的很奇怪。”
“…这个呢?”
Logan左挑右挑,没挑出这副的毛病,只能妥协般的从Scott手里接过来戴上。再次抬头时,他看见了往昔的清晰世界,看见自己戴着眼镜格外奇怪的脸,看见Scott含着笑看着他。
“很好看,真的。”
“真的?”
“那我还是说假的吧。”
“这么无情。”Logan捂着心口。“我受伤了。”
“祝你早日康复,Mr.Howlett.”
“好的,Mrs.Howlett.”
Logan满意地取得胜利,代价是腰上被人掐了一把。
值。


六。
Logan大摇大摆地靠在前座,叉着胳膊看向Scott。“我骑车。”没等Scott说什么,Logan就接了下去。“我现在看得清。”
“我是想说,那你骑吧。顺便说一句,Logan,你的眼镜还没有撕掉标签。”
Logan微微伸出一点爪子,轻轻一碰就挑掉了标签。
Scott挑眉。“你还挺享受你的能力的,huh?”
“伸出来会痛的,虽然我早就习惯了。”Logan耸耸肩,拍了拍后座。“看见你被中指逗笑也是可以享受一点的…咳,你可以上车了,Mr.Summers.”
感觉到有人从后面半环住自己的腰,Logan吹了声口哨。


七。
Logan在学校还是几乎不戴眼镜,他解释说要在学生中留一份形象。但是当Charles、Erik、Raven、Hank、Ororo甚至Jean都突然关切地问自己为什么没戴眼镜的时候,他觉得比起形象问题,这些人才是问题核心。
当晚他们几个坐在壁炉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Logan在被Jean第二次问及时终于忍不住发声了。
“我可以猜是哪个多嘴的瘦子说的吗?”
“多嘴的瘦子猜你不可以。”Scott正巧进门,过来敲了一下Logan的头。
他一定听到他们在笑,一定。


八。
他们的床头柜上有两副眼镜。


END.

评论
热度 ( 109 )

© 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