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SE】Insomnia 22

慕砚白:



接下来的事情只能用灾难形容。


 


Mark回来后用他漫不经心的平板声调道歉,说他没看到Eduardo的短信。这没什么,Eduardo几乎要习惯这种事了。


 


可是在关于Facebook的问题上,他们两个彻底谈崩了。


 


Eduardo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在Mark说出“No”的时候一拳打向他的脸,从期待到愤怒地转换来得太突然,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调整脸上的表情,用一副微笑的模样听完了Mark的拒绝。


 


“可我已经拉到投资了,只要你在合同上签个字——”他仍然不死心,并坚信他所学的知识。


 


“我说过很多次,”Mark咬着牙,说出的每个字都像是在寒冰中凿出来的一般带着刺骨的冷意,“Facebook不需要广告。”


 


Eduardo试图和他讲道理:“你再仔细想想,Mark,如果Facebook想要持续良好得经营下去——”


 


Mark一拳砸在键盘上:“该死的,Wardo,Facebook不是一件商品!身为CFO,你应该在一旁支持我,而不是和别人厮混在一起为我添乱!”


 


“别人?厮混?”Eduardo难以置信地重复这两个词,他根本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我和Sean!”


 


“你难道不是来到这里后立刻和Sean Parker搞在一起吗?”Mark冷冰冰地说,“多亏了你,Wardo,Sean Parker现在就只是个除了电脑技术强一些外一无是处的普通人。他是个天才,19岁就创立了Napster,他原本可以为Facebook做得更多——”


 


“你认为是我毁了他。”Eduardo的声音平静得吓人。


 


Mark朝他挑起一根眉毛:“你是他生活在唯一一个变量,我想不到第二个解释。”


 


他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脸上是Mark标志性的讥讽神色:“另外,投资的事你也不用再想了,我已经找到投资人了,不需要广告的那种,就在你离开的这几天。”


 


“是谁?”Eduardo问。这是他混乱的大脑唯一能做出的机械反应。


 


“Reid Hoffman。”卷毛干脆地给了答案,“说不定你在经济学教材上看到过他的名字。他还介绍了Peter Thiel给我,Thiel决定投资五十万作为网站的启动资金。”


 


硅谷最有名的天使投资者,Eduardo当然知道他的名字。他站在原地,低着头,茫然地盯着自己的皮鞋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笑话。


 


“我不懂。”他很久之后才抬头说,“你让我学着喜欢Sean,你说需要我在你身边陪着,你自己拉到投资,你否定我做的一切努力……你给我的定位究竟是什么,Mark?一个随时陪在身边的安抚玩偶吗?”


 


Mark抿着唇没说话。


 


“所以我只是安抚玩偶。”Eduardo总结道,他转过身试图遮住泛红的眼眶,“我想我们今天的谈话可以结束了。”


 


Mark叫住他,然后弯腰打开抽屉,在里面寻找什么。


 


几张纸递到他面前。


 


“这是Facebook的股份合同,你仍然是网站的CFO,签掉它,Wardo。”


 


 


 


Eduardo没有心情仔细翻看合同内容,他匆匆签下自己的名字,扔下笔,逃回到Sean的房间。


 


“和Mark的谈话进行得怎么样,亲爱的?”Sean听到他进门的声音,笑眯眯地抬头问道。


 


Eduardo惨白的脸色吓了他一跳。Sean赶紧把电脑丢到一边,手忙脚乱地把看起来一团糟的巴西青年搂进怀里。他们两人很久都没说话,Sean小声哼着一段安抚的调子,说不上多好听,但这是Eduardo现在最需要的了。


 


在Sean小心地把两人转移到床上的过程中,Eduardo一直抱着他的脖子不放,他的脸埋在Sean的颈窝里,整具身体都在颤抖。


 


Sean觉得肩膀那里有点湿意,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嘿,”他温柔地说,试图引起Eduardo的注意,“想谈谈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Eduardo小幅度地摇头,说出的话还带着浓重的鼻音:“不是现在。”


 


好吧。Sean没费心思把那张肯定哭花了的小脸从肩膀那里挖出来,而是把他抱得更紧一些,左手抚摸着他的背,继续说着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各种各样的安慰的话。


 


低沉轻柔的声音的确很好地缓解了Eduardo近乎崩溃的心情。青年抬起脸,凄惨的样子让Sean一阵心疼。他吻了吻Eduardo湿透的睫毛,说:“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别怕,我在这里呢。”


 


发泄完的Eduardo看起来冷静了不少,但他开口对Sean说的第一句话却是道歉。


 


Sean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把残余的泪痕从他脸上拭去:“除非你背着我找了别人,Edu,我想不到你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Mark说——”提到这个名字对Eduardo而言显然是莫大的痛苦,但他还是咬着牙说下去,“——他说我毁了你。”


 


什么?Sean眨眨眼睛。Eduardo毁了他?怎么毁的?纵欲过度那种吗?


 


“他说你原本是个天才,但和我在一起后,你就只是个普通人。”


 


去他的Mark Zuckerberg!Sean愤愤地磨着牙,而Eduardo还在继续说:“他曾经很崇拜你,硅谷的传奇,Napster创始人——Sean Parker。”


 


“别相信他,Edu。如果他指的是我那些不被理解的疯狂念头,它们还在。”他指指自己的头,“我只是暂时把它们封存起来,因为显然现在有更珍贵的东西摆在我面前。”


 


他在Eduardo的鼻尖落下一个吻,随后用自己的鼻子去蹭Eduardo的,两个人暖暖地抱在一起,像寒夜里缩成一团取暖的小动物。


 


“你只会把我变得更好。”


 


Eduardo仰起脸,轻轻吻了下Sean的嘴唇。


 


“谢谢你。”他小声说。


 


他们又抱了一会儿,直到Sean开始感觉到睡意,他怀里的人才提到了刚才发生的另外一件事。


 


“Mark拒绝了我拉来的投资。”他听起来很平静,口吻类似于对一个陌生人说“天气不错”这种话,“他自己找到了投资者,Reid Hoffman。”


 


他敏感地察觉到听到这个名字后Sean的身体有点僵硬。


 


“有什么问题吗?”


 


Sean深吸一口气,说道:“Edu,现在可能轮到我对你说对不起了。”


 


听完Sean的叙述,Eduardo皱着眉总结道:“所以找Reid Hoffman投资其实是你的主意?”


 


Sean点点头:“我认识Mark Pincus,而ReidHoffman在他创立的Zynga公司担任董事。Hoffman在硅谷人脉众多,只要得到他的肯定,Facebook的投资不是问题。”


 


他抱歉着看着Eduardo:“这是我第一次见你们之前就想好的,我也很快把这个计划告诉了Mark,他当时并没有什么反应。”


 


“那Mark和Hoffman这件事,你参与了吗?”


 


“没有!”Sean脱口而出,激烈的回应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懊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卷毛,“我知道这对你意味着什么,Edu,我不可能那么做。”


 


还带着血丝的暖棕色眼睛凝视了他一会儿。


 


“没关系。”Eduardo凑上去吻他,“你没做错什么。”


 


tbc



评论
热度 ( 172 )

© 雅歌 | Powered by LOFTER